元宵今昔今晚元宵夜 努力的看一下 沒看到小孩提燈籠遊逛家附近的小店仍有一些造型燈籠出售 頗有年節的氣氛 但是 就是不見人氣 怪哉很小的時候 沒術後面膜錢買燈籠 都要自己動手作印象最深的是用空罐頭挖幾個洞 讓燭光可以從小洞出來有時勞作課也會作 後來出現有各種造型的燈籠 但是 家裡沒有閒錢 所以房屋二胎只有流口水的分有一年母親"龍心大悅" 給我們個人買了一個橢圓形最基本造型的燈籠沒有變化的"基本型"是最便宜的不過 這也讓我們姊裝潢妹樂死了(--印象中那個燈籠用了幾年)我們太興奮了 但又沒勇氣出去跟附近的小孩們一起去繞巷子炫耀但是 錦衣豈可夜行?所以 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濾桶  我們把家裡的燈全關了就在自家玩起來了 自得其樂的三姊妹排成一排  盡往最暗的地方走 --這樣才可以顯出燈籠的美那時家裡有前後院 我太平洋房屋們繞完每一個房間 再去院子繞父母就在一旁笑這種蠢事 居然在我們姊妹印象中 沒人忘記相聚時 偶而也拿出來笑笑後來 我的經濟比較好一點  所設計裝潢以 為彌補童年的遺憾孩子小時候  我都會幫他們買 讓他們去挑他們最愛的燈籠可是 我相信 那一堆燈籠  沒有一個在他們心中留下不朽的印會場佈置象奇怪的是 現在 元宵燈籠 似乎比不上蜂炮 炸寒單  放天燈是我生活環境改變 還是社會重點有所轉移?燈籠好像只剩比賽展覽 極盡可能的求變 設計裝潢家家戶戶孩子提著自己作的燈籠出來玩  比賽誰的蠟燭最不容易熄掉的情景不再了大家都擠到鹽水去 塞到台東去 熱鬧是夠熱鬧了 只是 到底留的酒店經紀是古早味 還是現代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33hhv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